新智注意力

传播脑科学知识,传授神经科学理论,帮助人们用科学知识锻造优秀大脑,追求幸福生活!

【Ego正念脑波舱讲堂】《中国失眠障碍综合防治指南》推荐正念疗法治疗失眠

2019年8月30日,在中华医学会第十七次全国精神医学大会(CSP2019)上,由陆林院士主编的《中国失眠障碍综合防治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在睡眠医学新进展专题会上正式发布。



《中国失眠障碍综合防治指南》发布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教授,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辑杨晋编审,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睡眠医学中心主任唐向东教授,北京大学中国药物依赖性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时杰教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副院长孙洪强教授,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院长栗克清教授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潘集阳教授共同参加了《指南》揭幕仪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陆林教授为《中国失眠障碍综合防治指南》发布致辞

《指南》全面介绍了失眠的病因、失眠共病精神疾病与躯体疾病问题、失眠的药物与行为治疗、物理治疗、中医治疗等内容,旨在帮助非睡眠专科的医生更好地应对我国睡眠障碍患者基数庞大的现状解除患者痛苦,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工作效率和生产力。在充分肯定了失眠的认知行为治疗CBTI地位的同时,《指南》以开放创新的精神,热情推荐了正念对于失眠治疗的效果。明确指出:“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正念干预能有效改善睡眠质量,并降低抑郁、焦虑和疲惫的症状,其有效性亦在一些特殊人群中(如老年人、癌症患者)得到证实。”为国人采用最新的有效技术治疗失眠提高睡眠质量,提供了权威指导!


第二届全国正念学术年会

2018年3月,在第十八个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光明日报健康报等20多家网络媒体以《中国人献给第十八个世界睡眠日的厚礼》、和《四个有心人、一个大心愿》为题,做了重点报道。

2019年4月,美国斯坦福医学院睡眠健康与失眠项目副主任辛普森教授在北京圆山大酒店联合举办失眠的认知行为治疗(CBT-I)培训班。

2019年7月,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用专题节目,介绍了正念睡眠疗法;现在,陆林院士主编的《中国失眠障碍综合防治指南》,肯定了正念对于失眠治疗的积极作用,打开了中国人改善睡眠、促进健康的思路,为睡眠疗愈提供了更健康有效的新选择。

视友科技的Ego正念脑波舱正是利用正念技术,将睡眠障碍人群作为目标靶点一款脑电生物反馈训练产品,Ego将以其效果好、易操作、持久性的优势特点,开始展现旺盛的生命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