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智注意力

传播脑科学知识,传授神经科学理论,帮助人们用科学知识锻造优秀大脑,追求幸福生活!

多动症可能涉及的脑区

注意区

两个脑系统被认为与多动有关,一个是丘脑,一个是网状激活系统,他们共同帮助调节注意。

前额皮层

多度涉及的还有前额皮层,他对抑制运动反应是非常重要的,这个区域在那些顽固的多动学生的脑中不够活跃。

运动区

基底节和小脑这些对于运动活动非常重要的部分,在多动儿童中通常是过度活跃的,运动活动系统参与决策调节定时和运动。

脑干

在多动个体中负责调节注意和运动活动的脑干和其他脑区的代谢明显的显著降低,神经递质去甲肾上腺素是由脑干顶部产生的,由于这部分脑区负责输入和运动调节,因此要成为一个举止得体的学习者,这部分必须十分稳定。

如果我们想判断自己的孩子是不是有多动症,首先应该先回答以下的问题,症状是持续表现的吗?有多种症状表现吗?他们影响了学生的学习和社交能力了吗?如果对这三个问题答案都是“是”,那么,你有可能是有一个患有多动症的孩子,以下症状通常与多动症有关:

坐立不安,并且非常需要触觉操作

不停的活动

情绪不成熟

无视规则和惯例

行动不谨慎

偶尔出现反社会行为

睡眠需要减少

过量做简单的任务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