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智注意力

传播脑科学知识,传授神经科学理论,帮助人们用科学知识锻造优秀大脑,追求幸福生活!

视友科技脑波灯助力中共交通运输部党校脑智活动

日前,中共交通运输部党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内部脑力体验活动,活动面向职工以及他们的下一代,在已建设好的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活动中心,利用先进的人工智能和脑电接口技术,对职工及学生的认知能力展开了一场饶有趣味的自我测评和短暂的认知能力训练体验。


学生们头戴CUBand发带就能跟思语脑波灯对话了


中国交通运输部党校脑电波训练室配备了北京视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CUBand脑波仪和思语脑波灯,学生们只需要简单操作,就能自行体验到脑机接口技术和人脑之间奇妙的关联。


以往被称为黑匣子的大脑在脑机接口的技术下瞬间变得清晰可见起来:思语脑波灯的紫红绿青蓝,把大脑或专注或涣散、或轻松愉悦、或紧张不安,逐一呈现出来,使学生们感觉到探究大脑的满足。



学生使用脑机接口技术指引自己做冥想


有的学生甚至在老师的指导下就现场做起来冥想,思语脑波灯用幽深的蓝色回馈了他,是他在冥想的过程中的过程中犹如进入了深邃的太空,徜徉忘返。


学生们也尝试把自己的大脑能力凝聚起来,去燃烧一个一个的木桶,紧张刺激又PK感十足。



像烧木桶这样的认知能力训练游戏有很多


在人工智能和脑科学相伴冲顶的进程中,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们享受到AI+脑科学为自己带来的红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