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智注意力

传播脑科学知识,传授神经科学理论,帮助人们用科学知识锻造优秀大脑,追求幸福生活!

快读阅读和认知能力的关系

快速阅读总体来说有两个叫重要的训练步骤:

第一是眼球运动,其实这个眼球运动不光是眼球的物理运动,还包括大脑注意力的快速转换和注意集中;也就是说仅仅视觉触及到了文字还没有用,还要被意识捕捉到。

眼球运动包括眼球的自主或不自主运动,有助于获取、注视,追随,追踪视觉刺激。眼睛是人体的视觉器官,通过六块肌肉系统活动。视网膜是一种包含光感受器的特殊组织,可以感知光。这些特殊的细胞将光转换成电化学信号。这些信号沿着视神经纤维到达大脑,在视觉皮层被解释为视觉。

除了肌肉的运动,大脑中的许多区域也参与了非自主和自主的眼球运动。这些包括提供有意识的视觉感知,就是我们提到的注意力。 

眼球追踪是一种控制我们眼睛瞄准的能力。从技术上讲,控制眼球运动被称为眼球运动技能。良好的跟踪技巧使我们能够击中棒球或跟随书本文字而不丢失我们的位置。

大脑360项目中用到眼动指标的有很多,见下面所列:

★ 视觉搜索(扫视)——小鱼帮你抓鲨鱼、舒尔特方格、藏宝阁、看我72变、情绪消消乐、情绪连连看、趣味图形

★ 视觉追踪(追随)——疯狂邮递员、极限抓拍、小放牛、捉黑A

快速阅读的另一个重要训练步骤是理解能力,理解能力与大脑360中训练的专注力、短时记忆、记忆广度以及思维的抽象能力(理解)都息息相关。

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很多快速阅读的培训机构,在前置培训项目中经常要系统地培训孩子的六大认知能力了。

 

 

 


评论